法治网首页>>
要闻>>
自然资源部挂牌督办浙江省磐安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
建德市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被公开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7 07:22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郄建荣

因违法占地、临时用地、少批多占等,自然资源部决定对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挂牌督办。10月26日,自然资源部在披露这一消息的同时还公开通报了杭州市建德市存在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自然资源部要求,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对建德市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整改。

据自然资源部介绍,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对磐安县实地核查中发现,磐安县将31个以建设为目的的推填土填报为未变化,涉及面积600.22亩、耕地232.22亩;将18个不符合临时用地条件和审批不规范的图斑按临时用地填报,涉及面积427.33亩、耕地215.86亩;将10个少批多占违法用地按未变化填报,涉及面积130.53亩、耕地18.48亩;将8个违法用地按农村道路填报,涉及面积55.63亩、耕地17.05亩;将1个采矿用地、1个公园绿化图斑填报为未变化,涉及面积101.82亩、耕地24.05亩;此外,还有8个图斑将临时用地等按未变化填报或者将未变化按农村道路填报,涉及面积69.37亩、耕地37.96亩。

自然资源部表示,建德市存在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是图斑填报不实、应判定为实地未变化的图斑按照设施农业用地填报等问题。其中,将1个水工建筑和1个公园绿化图斑填报为未变化,涉及面积36.14亩、耕地6.01亩;将21个已硬化的公墓用地图斑按未变化填报,涉及面积72.18亩、耕地0.88亩;将14个坡地村镇项目范围内的违法用地图斑按未变化填报,涉及面积124.2亩、耕地8.48亩;将2个违法用地按农村道路填报,涉及面积34.87亩、耕地2.58亩;将6个超批准临时用地范围的违法用地按临时用地填报,涉及面积61.04亩、耕地24.3亩;此外,还有4个图斑,将地表未变化的耕地和其他农用地按设施农业用地填报,或未对已备案设施农业用地和其他农用地进行拆分,全部按设施农业用地填报,涉及面积31.98亩、耕地5.63亩。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