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铁路公安打流窜整治安护航中秋假期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7 21:3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中秋临近,各地乘坐火车外出旅游、探亲旅客增多。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打流窜集中行动,强化站车治安管理,净化治安秩序,全力维护平稳有序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科学布岗,合理调警,增加重点客运车站的值勤警力,加强站区重点部位、阴暗角落的巡查防范,密切与铁路部门、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配合,对扰乱秩序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违法必究。积极督促客运部门严格落实安检查危制度,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深圳、贵阳、青岛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单位和地方公安机关,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南京铁路公安处江阴站派出所根据群众报警,在南京市捣毁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缴获假火车票45张、火车票底板206张。大连铁路公安处大连站派出所9月中旬以来通过集中整治,依法对5名强讨恶要、敲诈勒索的违法人员行政拘留。

为保证出行旅客财产安全,各地铁路警方积极组织开展防盗、防骗、防电诈宣传,加强夜间和重点区域、重点运行区段的巡逻检查,抽调警力对盗窃、抢劫、诈骗等流窜犯罪进行集中打击。9月15日,嫌疑人高某窜至G2807次列车上盗窃一部笔记本电脑,被徐州铁路公安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9月13日4时,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在深圳开往北京西的K106次旅客列车上,及时将在车上盗窃5部手机的嫌疑人李某抓获。

责任编辑:高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