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中央第六督导组驻点督导江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乔传秀讲话 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15 07:04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国锋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进驻江苏开展督导。9月11日上午,江苏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在南京召开,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听取江苏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并讲话。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出席,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汇报了江苏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情况。

乔传秀强调,要旗帜鲜明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把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严抓深抓到位。要立足更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主线,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四项任务”,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采取更实举措,有序有力推进,组织领导要真正到位过硬,思想发动、宣传教育要深入具体,查纠整改要动真碰硬,宽严政策要落到实处。

娄勤俭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意义,在认真总结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基础上,把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把接受督导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健全工作对接机制,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全力保障、周密协作,为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