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张国清在辽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1-08-25 04:00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国强 韩宇

近日,辽宁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国清强调,要扎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注重整体谋划、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张国清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中央第一督导组有力指导督导下,省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领导,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组织推动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案件查处动真碰硬、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明显,全省政法队伍政治忠诚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加牢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激发。

张国清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挖问题线索,深化线索办理,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运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害群之马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决不“绕道”;结合实际、选准切口,切实提高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并解决;强化制度创新,边查边治边建,切实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一批制度性创新成果。要着力解决法治环境问题,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持续推进司法领域改革,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中央第一督导组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会议并作有关通报和说明。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