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公安部网站设立涉外执法信息网页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官方网站“涉外执法信息”网页7月22日正式上线。这是公安部首次以中英文双语方式发布中国国际执法合作信息。

据介绍,涉外执法信息网页设计突出“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中国国际执法合作原则,设置“要闻”、“国际合作”、“国际刑警在行动”、“涉外政策法律”、“事实发声”、“案件发布”、“安全提示”七个栏目,综合运用新闻、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示中国国际执法合作工作相关情况,并将及时发布中国公安机关办理涉外案件、针对海外中国公民发布的安全形势警示等内容。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高度重视国际执法合作工作,此次专门设立涉外执法信息网页,就是为了向外展示中国公安机关开展国际执法合作的理念、举措和成效,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警察形象,积极推动国际执法合作,努力为维护世界安全稳定与公平正义注入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