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南京发现17例阳性患者 已排查出密接者157人
发布时间:2021-07-21 14:57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国锋 罗莎莎

2021年7月21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布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7月20日上午,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的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例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了有混检9份样品为阳性,样本均是机场保洁人员。接报后,南京市第一时间就组织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了17例阳性,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诊断。

截止到7月21日5时,目前已经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还有其他人员正在进一步排查过程中。同时,组织江宁、溧水两区连夜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对重点的区域,禄口镇、禄口街道、机场还有溧水区的重点人群总共11.65万人进行了采样,目前已经出结果有44309人,所有的结果都是阴性。

目前,经省、市、区专家分析研判,划定4个社区(村居)为中风险地区,其中江宁区3个、溧水区1个,实施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另确定封控区域1个(禄口街道),进行封闭管控,人员只进不出。组织专业力量,对禄口机场及检测阳性人员所到场所都进行了环境检测、消毒,对有一部分人员相对比较密集的场所进行了关停或者是关闭。

此外,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检测阳性的人员闭环转移到市公卫中心治疗,同时第一时间排查密接和次密者人员,组织疾控机构和公安工作人员,市区组织风控专班,专攻1500余人的流调队伍,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处置措施,迅速切断病毒传播路径,尽全力将此次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防止蔓延扩散。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