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进驻新疆
付志方通报督导任务和安排 陈全国作表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06 02:45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3月31日,中央第十六督导组进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督导。在与自治区党委召开见面沟通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付志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作了表态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和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君正、李邑飞、王明山、陈明国、杨勇等出席会议。

付志方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谋全局、抓大事,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陈全国表示,中央第十六督导组来疆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和对新疆政法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新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指导推动和对全区政法工作、反恐维稳工作的全面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要紧扣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突出重点任务,紧扣关键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以督导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实现教育整顿效果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