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肩负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12 05:1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 两会快评

□ 凌锋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闭幕会。至此,今年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人民向着新目标继续奋斗的大会。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继往开来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全国两会的如期召开,向全世界生动展示了我们的成绩、底气与信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个历史交汇点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围绕一年来立法、司法和政府工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修改全国人大“一法一规则”、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为我国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汇集众智、凝聚人心,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

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