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赵克志在公安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03 21:36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公安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3月3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为全国公安机关当好标杆、作出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场丰富而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赵克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人民公安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赵克志要求,部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置于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公安部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及时澄清一些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高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