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沈晓明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打造海南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02 19:3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3月1日,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会上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海南政法铁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沈晓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海南实际,突出重点、蹄疾步稳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沈晓明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教育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来抓,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要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抓严查纠整改环节,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要以实际效果和群众满意为评价标准抓实总结提升环节,坚持开门搞教育整改,及时总结评估,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教育成果、构建长效机制。沈晓明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既抓好“规定动作”又抓好“自选动作”,既分工明确又协作配合,既坚持一严到底又注意把握政策界限,既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又更好履职尽责,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片。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为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从2021年8月开始,10月底基本结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领导何忠友、周红波、闫希军、陈凤超、张毅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政法委刘星泰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