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张国清在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
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01 12:51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国强 韩宇

2月28日,辽宁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好教育整顿提供了根本遵循。辽宁全省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法力量。

张国清强调,要对标党中央要求,紧盯突出问题,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的领导意识,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除害群之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彻底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深刻认识其危害性,强化上下联动,对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用制度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弘扬英模精神,要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始终充满正气。

张国清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让群众感受到实效,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辽宁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会前,辽宁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全省教育整顿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审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相关制度规定等事项。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