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对正大公司疫情防控不力 哈尔滨市松北区12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2021-01-31 16:09 星期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月31日电(记者梁书斌)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管控不力、失职失责,导致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称正大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1月31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对松北区12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今年1月7日,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松北区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在对正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不力、失职失责,导致正大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给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极大的压力和影响。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经哈尔滨市委同意,决定对松北区12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松北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明瑾对分管的区农业农村局未有效履行畜禽屠宰企业疫情防控监管责任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经哈尔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批评教育处理。

松北区副区长丁伟,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对分管的区卫生健康局未及时对正大公司进行有针对性检查、未督导该公司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经哈尔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由哈尔滨市监委给予其政务警告处分。

利民开发区管委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张端阳,利民开发区管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投资服务公司总经理张树仁,利民开发区投资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郎国林,松北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卓,松北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旭,松北区工信局负责人万勇(挂职),松北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忠东,松北区卫生防疫服务中心主任王赞,松北区裕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兴,松北区裕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春凤等人,分别被给予批评教育处理以及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哈尔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落实不力、检查整改走过场的,坚决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