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吉林省公主岭市8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问责
发布时间:2021-01-25 15:4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1月10日,黑龙江省望奎县输入性疫情发生后,吉林省长春市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阻止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公主岭市个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管失察、失职失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对8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情况通报如下:

1.冯树林,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对疾控中心出现的应急处置不力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2.张凯旗,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疾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监督指导不力,对疾控中心出现的应急处置不力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3.高和宇,公主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负责疾控中心全面工作,并兼任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流调采样检测组组长,对疫情突发应急处置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监管不到位,严重失职失责,市纪委监委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4.赵利群,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分管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分局,并负责该分局全面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力,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未能及时取缔无证经营的“艾尚瀚邦”养生馆,对该处疫情集中传播严重后果负重要领导责任,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陈存林,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分局党支部组织委员、副局长,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力,严重失职失责,未能及时取缔无证经营的“艾尚瀚邦”养生馆,对该处疫情集中传播严重后果负主要领导责任,市纪委监委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6.孙学忠,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党委副书记,分管文教卫生健康等工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不力,对辖区内疫情集中传播严重后果负主要领导责任,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杜文德,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副镇长兼公主岭市公安局范家屯派出所所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排查管控督导不力,对辖区内疫情集中传播严重后果负主要领导责任,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曹玉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兴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落实常态化疫情排查管控要求不严,执行网格化管理措施不实,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未能及时发现“艾尚瀚邦”养生馆人员聚集问题,工作严重失职失责,市纪委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建议依法罢免其社区主任职务。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十七项措施,坚决做到“五个从严”“三个确保”“一个精准”。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深入一线,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疫情防控新要求,精准监督执纪执法,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典型问题,切实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激励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