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强调
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9 20:55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18日至19日在京召开,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为保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去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和对政法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为我们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全警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力量,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

赵克志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中国公安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决定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极大地激发了全警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一年来,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公安机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重要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赢得决定性胜利,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警务体制改革基本实现系统性重塑和整体性变革,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赵克志强调,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必须坚持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今后公安工作中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