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济南市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 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涉嫌谎报检测结果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1-01-18 06:45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月17日电(记者王志)记者17日晚获悉,河北省邢台市通报承担隆尧县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涉嫌谎报检测结果的消息后,济南市立即责成公安机关对涉事机构开展全面调查。经调查,涉事企业隶属于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17日,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12日至13日,隆尧县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因检测能力有限,委托第三方机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检测314987人。1月14日零时20分,该公司业务代表翟某某向隆尧县卫健部门反馈,结果全部为阴性,隆尧县据此上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1月16日9时49分,隆尧县卫健部门接到翟某某的反馈,送检核酸样本中有一管1:10的混检样本呈阳性。隆尧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该采样管所涉及的10名人员全部重新采集样本,进行单人单管核酸双检,做血清抗体和胸部CT检查。截至17日14时,在这10名人员中共发现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其中2个普通型,1个无症状。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从18日开始,隆尧县将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