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黑龙江绥化市药店禁售“退烧止咳抗病毒”3类药品
发布时间:2021-01-16 18:56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府新闻办16日下午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范忠成表示,目前绥化市1446家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及零售药店都正常营业,但鉴于疫情关联性强的特点,绥化市对“退烧止咳抗病毒”3类药品实行禁售,有发烧感冒咳嗽等症状的病人要到本地发热门诊就医。

范忠成介绍说,绥化市实施交通管控以来,绥化市1446家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及零售药店都正常营业,保障市民能够及时买到药。但鉴于疫情关联性强的特点,为保障疑似病例应查尽查,防止疑似人员自行购药、自诊自治、延误确诊,造成疫情蔓延扩散,从12日起,绥化市对“退烧止咳抗病毒”3类药品实行禁售,其他药品都正常供应。有发烧感冒咳嗽等症状的病人要到本地发热门诊就医。如果是正常的感冒患者,医院将会按诊断结果正常用药;如果是疑似患者,医院将会对患者导入闭环管理,确保疑似人员能够及时得到确诊和治疗。

范忠成表示,目前,绥化市各药店药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特别是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用物资和一些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治疗用药储备充足,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和平时一样都能够买到。

责任编辑:冀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