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时代“枫桥经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浙江行启动

2023-10-24 19:25:1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青 王春  

10月24日,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法治网承办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浙江行在杭州启动。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委网信办等相关单位领导与人民网、新华网、法治网等1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记者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座谈。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枫桥经验”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是做好群众工作“传家宝”,是常学常新的“活教材”。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以来,浙江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紧紧扭住依靠群众化解矛盾这条主线,抓住新时代“枫桥经验”“群众唱主角、干部来引导、德法加智治、有事当地了”的实践特征,切实把“枫桥经验”核心精髓融入社会治理各方面全过程,探索形成了一大批根植基层实际的新典型、新做法。

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明向中央媒体采访团介绍浙江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亮点特色,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顾人、法制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秉键等出席座谈会。采访团将深入杭州、湖州、金华、绍兴等地进行专题调研采访,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展示浙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让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加直抵人心、熠熠生辉。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