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临沂市组织部分专家到沂南县开展沂蒙革命根据地法制史宣传调研活动

2023-05-30 18:12:2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5月26日,山东省临沂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部分专家到沂南县开展沂蒙革命根据地法制史宣传调研活动。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二级巡视员王伟国,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中华法系研究院院长汪世荣等8位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宣传活动。山东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四级调研员冉庆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霖,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伟,沂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晓飞,沂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光,沂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志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马牧池派出所红嫂调解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询问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是研究山东革命根据地法制史的重要切入点,馆藏史志资料丰富,建议继续提升充实。要突出党的领导,继续深入挖掘山东革命根据地法制史相关资料,结合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工作实际,分系统、分模块展示革命根据地法治建设成就。

调研组表示,马牧池乡是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和沂蒙红嫂诞生地,涌现出了“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等一批英模人物,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下一步要结合法治建设实际,深入挖掘倡树法治文化品牌。

调研组对沂南县马牧池乡利用当地红色文化特色,探索警调对接的调解工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红嫂调解员能吃苦、甘奉献、能担当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沂南县将以本次宣传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革命根据地法制史资料,融合打造革命根据地法治文化宣传基地。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不断探索将法治文化品牌、品牌调解等全面融入基层法治和社会治理工作。(李兆娣)

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