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招远: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9 16:52:3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5月26日,山东省招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在招远市府前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敲锣打鼓走上台,此刻表演我们来,民法典大家都说好,期盼;学习民法好处多,要说利益都有啥,夫妻和谐不能忘,真全……”活动在老干部志愿者协会舞蹈团编排的民法典“三句半”中拉开序幕,台词里包含通俗易懂的民法典知识,接地气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围绕群众关心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物权编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编的物业服务合同等内容,通过宣讲法律、解答咨询、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等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全面阐释民法典所要求的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

(活动现场)

据了解,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读本2800余册,接待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心理疏导2人,受理法律援助案2件。

招远市人民法院、招远市人民检察院、招远市公安局、招远市司法局、招远市交通运输局、招远市民政局、招远市综合执法局、招远市总工会、招远市妇联、招远市红十字会、招远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讯员 姜振平)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