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招远:开展“爱心助残·共享阳光”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22 16:12:18 来源:法治网
分享:
-标准+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9日,山东省招远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府前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爱心助残·共享阳光”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扶残、助残、为民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提高残疾人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着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面对面为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受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积极为残疾人维权。同时,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工伤、赡养、抚养等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1件。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对残疾人法律援助事业的关心、理解和尊重,营造了热心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讯员 姜振平)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