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齐齐哈尔打造政法服务体系

向两千多家企业送去“承诺”

2023-05-22 09:47:5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冲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庆国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向优贝康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林,送去《齐齐哈尔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和助企措施。

作为落实黑龙江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举措,自今年4月起,齐齐哈尔市委政法委多次组织政法单位围绕“打造集成高效、惠企便企的政法服务体系”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深耕细作服务举措,制定完善利企办法,用扎实行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活动中,齐齐哈尔市政法系统先后向辖区2079家企业送去“公开承诺”,“承诺”包括全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公安及司法行政系统作出的合计50条助企措施。同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调研,共接收来自企业的问题反馈2000余件,帮助1523家企业查找、梳理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2804个,化解矛盾纠纷3461个,为企业解决问题207个。

齐齐哈尔市委政法委法治科科长刘䶮东介绍说,齐齐哈尔市委政法委对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和涉民营企业积案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治,构建“以条为主、条块联动”的工作体系,建立问题线索和重点案件“两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并以调度会的形式逐案听取汇报。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结涉法涉诉问题线索和积案79件,推出服务企业政策措施77件,执行到位款4.1亿余元。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