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东盟庭审中心开庭审理首案

2023-05-17 16: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标准+

26ade7315cecd9935d98a134b15291d6_80808883-22d5-4f43-95fe-39893ad2ec3c_zsite.jpg

图为庭审现场。 广西贸促会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12日电 (黄令妍)广西贸促会12日介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日前在东盟庭审中心,开庭审理庭审中心设立以来的首起涉外商事仲裁案件。

近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南宁国际商事法庭受理一起案件当事人注册地为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涉外商事纠纷。前述法庭协同贸仲委、广西商事调解协会开启诉仲调联动纠纷解决机制来处理案件,并共同上门释法,详细介绍了仲裁的优势及法院对仲裁裁决执行的相关问题。各方当事人同意将案件交由贸仲委仲裁,并在东盟庭审中心开庭。

贸仲委收到案件材料后快速立案,并积极推进组庭和庭审程序。不日,仲裁员将在开庭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作出仲裁裁决。仲裁裁决一经作出即为终局,对当事人具有约束力,更加便捷高效。

据介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仲裁机构之一,成立60多年来,已审理仲裁案件5万余件,案件当事人涉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仲裁裁决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执行。

2022年8月,贸仲委在广西自贸试验区设立东盟庭审中心。东盟庭审中心助力广西打造面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尤其是东盟国家的区域仲裁优选地,为中国和东盟争议双方当事人打造便利化的仲裁环境,鼓励外贸外资企业积极运用仲裁的方式解决纠纷,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完)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