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兴化:民警走进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23-05-15 10:19:22 来源:法治网
分享:
-标准+

图为民警组织同学们紧急疏散。郑永鹏摄

5月11日,江苏省兴化市公安局荻垛派出所在该镇幼儿园组织了一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提升学校师生应急避险和安全防护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震灾害。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民警和学校精心组织,制定了演练预案,明确了人员分工和注意事项,提前强化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确保每位师生掌握避震疏散、自救互救和紧急救护常识。在实际演练中,每个人都认真履行自己的任务,迅速而有序地完成了疏散和自救互救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现在发生地震,请全校师生马上停止一切活动,迅速撤离”,这是防震减灾活动开始时传出的指令。在警报和广播声中,学生们在民警和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腰抱头快速向操场安全区域紧急疏散,民警老师一边组织学生撤离,一边提醒注意自身防护,确保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随后,民警与老师快速清点各班学生人数,认真检查是否有学生未安全撤离。经核查,学生们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操场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就地震灾害的特点、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技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讯员:赵大杰 张爱平)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