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乐东县法院将法庭“搬”到景区门口

2023-05-09 09:51:1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青年法官和干警主动到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旅游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活动,为来往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景区内,身着统一制服的干警们早早就悬挂起“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横幅、整齐摆放好宣传手册,成为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游客们主动上前咨询相关法律知识。

“法官同志您好,我在旅途中遇到了一些纠纷,想咨询应该通过什么方式解决?”法官耐心倾听游客提出的问题,通过现场讲解,列举相关案例等方式为游客提供多方位的普法服务,及时帮助游客解决遇到的“烦心事”,进一步宣传引导游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在法官答疑解惑的过程中,法院干警还向游客送上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游客旅游风险防范知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统计,“五一”当天乐东县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共计发放宣传册200份,接受游客咨询100人次。

下一步,乐东县法院将持续深入辖区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推出形式更加丰富、方法更加灵活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旅游纠纷处理能力和效率,营造自然、人文与法治俱佳的旅游市场环境,为乐东县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