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岛律协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引领律师擦亮“法惠企航”品牌

2023-05-06 12:57:4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健

□ 法治日报通讯员 修江敏

4月14日,山东省青岛市律师协会发布《全市律师企业法律顾问业务优秀典型案例汇编》,汇编收录了32名企业律师在处理企业法律事务、促进企业依法决策、开拓法律服务市场等方面的经典案例,引领广大律师打造“法惠企航”品牌,在“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发挥律师作用。

近日,在青岛市举行的“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专题讲座上,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宫立新围绕高标准打造青岛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讲解。

2月27日,“德和德衡数字经济法律研究院”在青岛揭牌成立,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围绕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开展努力构筑优化营商环境高地等课题研究。

不久前,由青岛市律协与企业共同发起的“高质量发展律企联盟”揭牌,来自青岛市13家信息科技领域的民营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高校教师、律师共同搭建起律企交流平台。平台采取“协作、合作、联合”的方式,寻找律企合作新机遇,加大律师行业对企业的法律服务供给,推动实现民营企业内部治理科学合理、法律风险防范和企业合规意识普遍提高。

青岛律协和青岛仲裁办深入开展业务沟通,在共同培训涉外仲裁人才、创设青岛仲裁与青岛律协“互评”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吸收优秀律师成为青岛仲裁办仲裁员,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3月14日,在青岛市举办的资本市场“春笋行动”暨深交所“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中,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等分别入选“青岛市资本市场专业服务团队”,为青岛市拟上市企业提供可行性论证,为企业股份制改制、并购重组、规范运作提供法律服务。

青岛市律协还组织法律服务团进企业开展公益“法治体检”,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今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从5家律师事务所中遴选骨干,组成“市北区惠企法律服务团队”,帮助企业解决注册、奖励兑现、合同纠纷、房租减免、劳资待遇等问题800余件。即墨区组织律师为409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覆盖职工11万人。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