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三届刑事执行检察论坛在安徽召开

2023-03-30 07:33:2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 政法资讯

本报合肥3月29日电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张竞峰 今天,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刑事执行检察论坛在安徽合肥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论坛并讲话。

据了解,去年11月,经最高检党组、中国法学会党组批准,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决定依托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设立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在此次论坛举办期间,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完成了换届选举。部分论坛优秀征文作者围绕刑事执行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权研究、巩固深化“派驻+巡回”监督模式研究、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检察监督研究等四个专题作了主题发言,相关专家进行了点评,有助于促进专业委员会创新发展,推动理论研究工作走向纵深,更好地服务于检察实践。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