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省司法厅走访慰问“1+1”法律援助志愿者

2023-03-29 16:12:4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近日,青海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李曼带队,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省律师协会、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组成慰问组,赴海西、海南、海北、黄南、果洛、玉树州司法局,集中慰问“1+1”行动法律援助志愿者,并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等事项开展调研座谈。

慰问组与“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全面了解其工作、生活环境,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志愿者律师送上慰问金,为大学生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听取了各州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2022年7月以来,18名志愿者律师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追求公平正义,秉持专业的法律素养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发挥专业特长拓展延伸法律援助服务内容,帮助政府审查规范性文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开展法治讲座、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服务,穿梭于乡村牧户讲授法律知识,参与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81件、挽回经济损失572万余元,提供法律咨询7430人次,开展法治宣传讲座81场次。

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