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10名干警获评第五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

2023-03-22 15:03:3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实习生 范嘉豪

3月21日下午,“忠诚颂·英模赞”——第五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10名第五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揭晓。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报告会全面回顾了近年来首都监狱戒毒机关在服务平安北京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充分展示了在历届“首都监狱戒毒卫士”的引领示范下,首都监狱戒毒铁军队伍的崭新风貌。

报告会上,10名第五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依次上台,他们中有攻坚克顽、克敌制胜,战斗在高度戒备监区阵地的转化能手;有医病疗心、教化育人,坚守在传染病罪犯监区战线的巾帼卫士;有身披铠甲、无畏逆行,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危险前沿的监狱医疗战线勇士……获评干警的家属们也走上了舞台,向观众分享了“首都监狱戒毒卫士”这一无上荣光,讲述聚少离多、共同坚守的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首都监狱戒毒系统紧扣促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发展的时代要求,奋力推进“一四五四”北京行动纲领生动实践。截至2021年底,北京籍罪犯释放后5年重新犯罪率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近三年来,北京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戒断率、保持操守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截至2022年12月31日,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已连续26年保持监所安全稳定、27年遣送安全无事故。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