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省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观摩团现场观摩涉军法律援助工作

2023-03-21 10:36:1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3月20日,值山东省济南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期间,济南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翠香带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观摩团一行到济南市市中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军民共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军民共建创新实验室,现场观摩法律援助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团一行听取了济南市市中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观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观看宣传视频及资料。济南市市中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涉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与济南军事法院、法治日报社探索实践军民共建式涉军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军民共建创新实验室,开通涉军法律服务工作“绿色通道”,深入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观摩团对济南市市中区司法局在法律援助中心建设、典型经验总结宣传、试点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表示了肯定,认为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构网络、拓通道、严制度、保质量”等举措,不断畅通维权渠道,切实为弱势群体撑起了一片法援蓝天。

据介绍,济南市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持法律援助的奉献之心,伸出法律援助的温暖之手,以不懈点滴努力,聚沙成塔,构筑起保护困难弱势群体的牢固法律之盾。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