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在清远调研时指出

应立足本地实际推动法治建设

2023-03-21 09:45:2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何桂榕  

近日,广东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就依法治省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到清远市清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凤城街道办事处春风工作站、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调研组由广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吴小洪率队。 

调研组在清远市司法局召开依法治省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清远市关于市县法治建设、依法治省工作队伍素质提升等工作情况介绍。 

“要综合运用传统方式和新型融媒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法治宣传,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主渠道作用。”调研组指出,要以依法治省工作队伍素质提升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升依法治省工作队伍素质,为法治建设工作提供力量保障,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清远要结合县(市、区)实际,积极探索开展市县和镇(街)法治建设规范化先行试点工作,打造市县法治建设的先行示范点;在做好述法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研究加强述法工作的刚性和考核属性,将述法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述、考、评、督、责各环节一体贯通,实现法治建设工作的联动和闭环。 

清远各依法治市(县)办要立足本地实际,体现本地特色,推动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年度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在本地的落实,同时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法治督察、考核评价机制,探索建立法治人才联动机制,强化法治人才的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

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