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中山海警局会同多部门开展海上综合执法联合行动

2023-03-09 20:30:0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黄海雁

近日,广东中山海警局会同中山海事局、中山海关缉私分局、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中山市公安局打私支队等多家海上执法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开展海上综合执法联合行动。

3月2日9时许,随着警笛拉响,联合执法组执法艇警灯闪烁,有序从深中通道码头出发进行巡航检查,重点查处“三无”船舶、违规作业、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违规行为。

海警执法员在登临船舶检查的同时,还向船员们宣讲了海警法及其他政策法规,提醒船方要提高守法意识,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共同守护和谐港湾。

“通过联合执法,能够科学有效部署力量,对海上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辖区海域安全稳定。”该局执法部部长程亮说。

下一步,广东中山海警局将继续深化与其他涉海单位执法合作,建立起密切配合、互通有无的长效合作机制,合力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图片由广东中山海警局提供

联合执法编队

海警执法员正在瞭望

海警执法员向船员宣讲政策

守望

编辑:高弼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