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治数读】这份“两高”报告成绩单,数据很亮眼!

2023-03-09 16:49:23 来源:法治网舆情中心
分享:
-标准+

引言

3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成绩亮眼。下面,让我们通过“两高”工作报告中的翔实数据,一探究竟吧!

1 最高人民法院“数”说公平正义

(制作:法治网舆情中心 数据来源: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 最高人民检察院做优做实“人民至上”

(制作:法治网舆情中心 数据来源:2023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3 舆论热议“两高”报告

新华社制作长图整理“两高”报告亮点内容;人民网用数据解读“两高”报告;“@央视新闻”则通过直播帮助公众快速了解报告诠释的法治精神。“两高”报告相关话题获得网民广泛关注,截至3月8日8时,“#两高报告十大关键词#”等微博话题阅读量累计超5亿。

(制作:法治网舆情中心 数据来源:新浪微博 注:相关话题阅读量统计截至2023年3月8日8时)


参考资料: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文)

最高人民法院:“数”说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版)

最高人民检察院:五年“赶考”交卷:以能动检察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最高检工作报告解读

法治日报:“两高”报告晒出成绩单,这些数据很硬核!

来源:法治网舆情中心(ID:fzwyqzx)

分析师:刘思源

编辑:付萌

声明:封面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金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