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城厢法院发出终身从业禁止令 让侵害儿童者无处遁形

2023-02-04 11:52:5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康少许

近年来,部分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工作人员利用职业便利,对未成年人实施侵害的事件时有发生,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造成恶劣影响。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法院对一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进行依法宣判。被告人朱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同时,城厢法院发出终身从业禁止令,禁止朱某某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

据该案承办法官介绍,由于未成年人在心理和生理上尚未发育成熟,容易成为犯罪目标。为切实贯彻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城厢法院突出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优先保护,搭建未成年人保护的“隔离带”和“防火墙”,对实施性侵害犯罪的教职员工应严格执行终身禁业制度,预防再次犯罪,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平安清朗的校园环境。

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