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三亚元宵节前开展进社区消防宣传游园活动

2023-02-03 22:00:3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付乐

元宵佳节临近,为预防和减少社区居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2月2日下午,海南三亚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金鸡岭社区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以消防趣味游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活动开始前,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演示,重点向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介绍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及逃生面罩的正确打开和佩戴方式。为了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手把手教学、一对一培训。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消防周边产品向群众科普消防知识,对于群众关切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耐心接到,并邀请过往市民打开支付宝扫码关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行线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还设有“安全标识连连看”“快速绳结打法”“答题冲冲冲”“火场逃生”“套圈”等8项游戏环节,以游戏的形式为社区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增长消防安全常识。

据介绍,通过此次元宵节游园会,使更多社区居民了解“三清三关”、厨房用火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为全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活动现场,共发放消防周边产品、《火场逃生宝典》《家庭防火手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科普手册500余册,惠及居民群众700余人。

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