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东丽区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持证”上岗

2023-02-03 20:55:0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瑞恒 通讯员 王志平

2月1日,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来自东丽区生态环保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审计部门、水务部门、网格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公益诉讼观察员们正式“持证”上岗。

据了解,自2021年起,东丽区检察院积极拓展公益诉讼线索发现渠道,与东丽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会商建立“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借助东丽区网格平台力量,发现并解决了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占用以及“飞线”充电等问题,有效延伸了公益诉讼保护触角。

图为东丽区检察院举行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现场

此次聘任公益诉讼观察员是东丽区检察院引入“外脑智慧”,形成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公益保护新模式。下一步,东丽区检察院将持续探索,把更多热心群众纳入公益诉讼观察员队伍中,形成更为广泛的公益诉讼保护合力,为推动东丽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