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高院党组对分中院进行提醒谈话

2023-02-02 08:05:1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 政法资讯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1月31日,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安排,新疆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周志豪、阿克拜尔·艾克拉木代表高院党组分别对3个中级人民法院“关键少数”就辖区法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有关工作进行在线提醒谈话,切实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全区法院释放从严治院信号。

新疆高院党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新疆高院党组关于“三个规定”的相关措施,把监督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党组高位推动、督察部门抓监督落实、其他部门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宣传学习,提高主动填报思想意识。要扎实落实常态化学习、培训、宣传制度,把“三个规定”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计划,作为干部入职教育和在职培训的必修课,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各级法院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法院干警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强化认知。要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向“三个规定”高要求发力,紧盯月报告、季报告、线索甄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制度举措,提高填报数量和质量。

被约谈中院负责人诚恳认领问题、报告整改情况,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新疆高院对下帮助指导组、督察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