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涉案金额6.5亿!浙江丽水警税协作战果丰

2023-02-01 16:24:3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胡昌清

“你们在经营中遇到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们说,我们尽量去帮你们解决。”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在开发区一企业开展走访宣传,为企业员工普及涉税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这是丽水公安经侦部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个举措。

丽水市公安局和丽水市税务局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行业风险和类案研判会及“惊雷”“云端”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全市涉税违法犯罪形势,谋划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法,积极推动涉税违法犯罪打击工作的全面开展,借助数字化手段精准研判,严打涉税领域经济犯罪,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净化全市税收环境及秩序。

警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原有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核查合作机制基础上,重点围绕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可疑涉税线索共同研判、涉税犯罪知识培训与防范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高效执行税款入库,探索开展涉税风险企业综合治理,推动向事前预防转型。

丽水市公安局开展“打虚打骗”行动,震慑犯罪,通过跨部门合成研判、广拓线索,2022年共抓获涉税犯罪嫌疑人29人。坚持多部门合成作战,市公安局联合税务、人行、海关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开展集中研判,2022年6月牵头莲都、龙泉两地成功破获骗取出口退税案件2起,抓获骗税和“洗钱”团伙犯罪嫌疑人16人,查扣资产价值2亿元;缙云破获某房产公司骗取留抵退税案件,抓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税额达100余万元。

同时,丽水市公安局推动跨省协同联合打击,对侦办的经济犯罪案件进行深度拓展、精准分析。景宁从某工程承包商挂靠行为切入,发起“云端”跨省协同打击,成功破获受票企业涉及十多个省市、涉案金额6.5亿元的工程机械租赁市场虚开案件,从源头上规范机械租赁税收征管市场秩序。

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