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5G+智慧交通”碰撞出哪些火花?快来参加这场专题大赛

2022-11-23 15:35:40 来源:四川在线 -标准+

“5G+智慧交通”碰撞出哪些火花?快来参加这场专题大赛--法治网

    • “5G+智慧交通”将碰撞出哪些火花?又将带给人怎样的出行体验?

      近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交通专题论坛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办,论坛上举行了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交通专题赛的点亮仪式,并对本次专题赛的组织架构、项目征集方向、赛事赛程、激励机制、评审规则以及时间计划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本次智慧交通专题赛以“5G强交通·数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结合智慧交通发展实际需求,挖掘相关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促进跨行业合作,推动技术与资本融合,培育并孵化面向5G的智慧交通创新技术和产品,增添5G新动能。

      本次智慧交通专题赛面向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团队或个人广泛征集方案,包括9大征集方向:5G车路协同/车联网、5G智慧港口/航运、5G智慧公路、5G智慧公交、5G智慧物流、5G智慧铁路、5G智慧民航、高精度定位和地图、5G车载应用。此次专题赛分初赛、复赛、决赛,决赛将于9月初进行,奖品丰厚,优秀者将获得直通10月全国决赛并获得丰富的宣传推广、商业落地等机会。参赛者进入“绽放杯”5G应用大赛官网,选择“智慧交通专题赛”赛道即可报名。

    •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龙泉驿区正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积极申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记者了解到,以成都大学为起点,以东安湖主体育场为终点,全长13公里的大运直联通道将在7月启动试行,将作为四川省首条C-V2X车联网示范道路,为市民群众带来全新的智慧交通体验。


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