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于天敏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法治辽宁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把专家学者智慧转化为依法治省举措

2022-11-21 12:45:2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韩宇 辽宁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法治辽宁建设”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推进法治辽宁建设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于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天敏要求,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吸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本单位、本系统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推动专家学者座谈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实体化。要推动法学理论界研究阐释和实务部门法治实践相融合,通过共同构建“小切口”研究机构、共同申报国家层面重大课题等方式,瞄准辽宁依法治省工作需要,开展具有辽宁特色和针对性的理论研究,构建法学理论研究对法治实务工作的有力支撑,把专家学者的智慧转化为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的有力举措。

于天敏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法治辽宁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辽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推进全省各项工作法治化,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编辑:乔小倩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