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游法庭开展便民诉讼传递司法温度

2022-11-20 15:30:4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陈晓玲

近日,福建省建瓯市人民法院东游人民法庭针对辖区群众因白天农忙不便、外出务工人员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参与诉讼等情况设立了“夜间法庭”,利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建瓯互联网法庭等平台进行线上开庭、调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效的诉讼服务,为当事人开辟方便诉讼的绿色通道。

为有效解决送达难题,提升送达效率,东游法庭还采取日常送达和夜间送达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推进案件审理流程,提升办案质效。

近年来,东游法庭把解决人民群众在诉讼中“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线上开庭等信息化手段,根据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特点,充分运用“巡回法庭”“线上法庭”“夜间法庭”等机制开展案件审理工作,减轻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把司法温度和便利带到人民群众身边。

编辑:张小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