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无锡东港镇加强部门联动高效化解信访矛盾

2022-11-18 15:30:4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今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依托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联动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高服务来访群众、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

该镇制定《东港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轮值工作实施方案》,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秋季学期开学前后及劳资纠纷高发时期,组织各职能部门,采取轮值、随驻等多种方式,在镇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窗口接待、接听、处置信访事项,充分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各类苗头和隐患问题,努力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信访矛盾纠纷“一个门受理、一站式解决”。同时,定期开展信访业务培训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信访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信访事项登记、录入、受理、办理、答复、反馈等流程,提升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

截至目前,该镇共接待来访群众42批次145人次,其中,通过访调对接调处矛盾纠纷5批次83人次;排查信访隐患39件,攻坚化解信访积案1件。接下来,东港镇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聚民心、解民忧、化民难”,扎实做好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各项工作,着力构建“领导带头、责任明确,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张勇  

编辑:武卓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