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8万人
发布时间:2022-07-29 16:4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记者7月25日从公安部获悉,7月22日至24日连续3个晚上的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首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累计出动民警、辅警280万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87万人次,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8万人,发现缉捕在逃人员2600余名,查缴了一批非法违禁物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5万处,并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切实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各地公安机关将这次集中统一行动作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一次重要战役,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统筹资源力量、聚焦重点乱点,强化显性用警、深化群防群治,对重点部位、场所、路段、水域和边境通道进行全面巡查,在广场、商圈、夜市、机场、车站、码头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共巡查重点部位34.5万个,清查重点场所110.7万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打击处置了一批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侮辱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查缴了一批非法持有的危爆管制物品。北京围绕重点商圈和相关治安乱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上海充分利用已建成的930余个“平安屋”“平安商户联盟”机制深化群防群治,辽宁、黑龙江、浙江、湖北、广西、重庆、云南等地组织开展集中综合查缉,着力守护群众身边安全。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