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社区频道>>法治校园>>
寿县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20:09 星期四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寿县司法局普法办、寿县刘岗学区管理中心、刘岗镇烟店村驻村工作队三方联动,在寿县刘岗小学开展了以“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镇司法所负责同志利用“智慧黑板”图文并茂地展示法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民法典及未成年保护法,强调防欺凌与防性侵的自我保护知识,让孩子们懂得用法律知识有效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治进校园。寿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烟店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向孩子宣传了防电诈与防溺水方面的安全知识,并带领部分同学创作艺术作品,用墨写法治,用彩绘振兴,艺教结合助推小学生们强化法治意识。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走近孩子们的身边,零距离、面对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王炳君)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