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社区频道>>聚焦>>
福建海警破获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 缴获毒品约600公斤
发布时间:2022-06-30 19:01 星期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26日电(记者王成)福建海警局近日查获一起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氯胺酮约600公斤,查扣涉案船舶1艘,斩断一条经我国南海贩运毒品的海上走私通道。

今年初,福建海警局获得线索,有犯罪团伙在福建沿海一带从事海上跨境走私毒品活动。福建海警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并掌握了该团伙将于6月前后到东南亚地区进行毒品交易的线索。6月15日凌晨,在福建海警局统一指挥下,执法人员在我国南海北部海域成功实施抓捕。

经现场勘查,涉案船舱内共有可疑蛇皮袋30余个,内部分别装有一定数量茶叶袋。执法人员对茶叶袋内可疑物体现场检测,结果显示为毒品。押解涉案船舶回到港口后,福建海警局联合驻地公安部门对嫌疑毒品进行清点鉴定,现场称重约600公斤。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蒋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