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新疆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6 20:57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5月2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新疆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创新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开展全区政法系统“忠诚护航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大主题宣传中贡献政法力量;要坚持创新发展,做实做活做新平安新疆宣传,持续加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专题宣传,持续加强宣传政法英模,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持续加强宣传见义勇为模范,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要全面加强政法新媒体建设,发挥政法新媒体的主渠道作用,精心策划设置议题,积极创新宣传引导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5个地(州、市)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作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