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青海交警精准查处2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车辆
发布时间:2022-05-24 20:42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为深入开展西部五省(区)和兵团交警总队货车联合整治行动,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严查、严管、严惩,有力打击和震慑货运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案例一

5月19日10时55分许,海南州共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收到指挥中心预警:一辆青E16***号牌的小型轿车达到报废标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向海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预警,接到预警信息后,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查处,民警要求驾驶人胡某某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经核查,该车已达报废标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目前,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驾驶报废车辆上路的违法行为给予处罚。

案例二

5月15日晚19时许,果洛州达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执勤中查获一辆部局督办重点车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向果洛州交警支队发出预警:一辆青A237**号红色“东风牌”重型仓栅式货车在达日县建设路行驶,其车辆状态为“达到强制报废标准、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执勤民警随即进行查处。经核查,该车驾驶人胡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该车辆于2019年6月后未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导致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胡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