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哈市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
发布时间:2022-05-24 20:42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 梁兴业

自“核心使命2022”4号战役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二大队全面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和“两抢一盗”案件打击工作。根据市局警情推送,近期哈尔滨市多发盗窃电动自行车的民生案件,严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出行。

为及时消除社会安全隐患,特警二大队民警针对近期频繁发案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开展专项研判,在案发地周边进行摸排走访并调取大量发案视频资料,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行踪轨迹。大队立即加大巡逻力量,最终经过不间断的巡逻布控,于5月5日11时许在道外区滨港水岸小区附近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骑行一辆蓝色电动自行车进入小区,其将电动自行车停好后又迅速离开。过了一会儿,该名男子又骑行一辆黑红色电动自行车返回,行为鬼鬼祟祟,并且体貌特征与之前掌握的犯罪嫌疑人极其相似。鉴于这一情况,巡逻民警立即亮明身份上前对其进行盘查,现场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作案工具管钳一把,自制电动自行车万能开锁钥匙一把,经现场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根本无法说清两台电动自行车来源。  

经进一步调查,现查明该男子名叫周某某,曾两次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公安机关打击仍不思悔改,继续作案。据周某交代,其一周时间内已连续盗窃四辆电动自行车,并分别出售给专业收赃的犯罪嫌疑人蒋某和宗某二人。警方乘胜追击一举将蒋、宗二人抓获。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