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西南政法大学“直播带岗”促进毕业生就业
重庆市2022年法学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在线上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24 18:48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安鑫

“现在给大家介绍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情况……”“FOF分析师的薪资待遇是10000元至15000元……”直播间里,2位主播不间断地和4000余位粉丝在线互动,帮他们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介绍行业情况。

5月19日,“就业巴渝,实现梦想”——重庆市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法律类专场)在线上举行。据悉,当日的线上投递简历数达2522份,同步直播观看达4091人次,网上双选会关注人次达到了27877人次。

按照“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和“百日攻坚行动”安排,为抓紧就业黄金期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现人才供需两端精准对接,近2个月的时间,西南政法大学校领导当起“推销员”,为毕业生“代言”,共走访用人单位51家,开拓就业岗位超过500余个。

前期,西南政法大学双选会的邀请函线上发布后,“校企朋友圈”的作用开始显现,88家单位报名参会,包含国企、律所、私人企业等,提供就业岗位1168余个。

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创新高,突破1000万人,加之近期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受阻,这给应届毕业生带来不小压力。

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更好为年轻毕业生服务,此次双选会还同步采取了在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带岗”活动,为学校毕业生更好地介绍岗位需求待遇。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本科2022年毕业生李加加感谢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他说:“我以前在网上招聘平台投递的简历基本上石沉大海了,今天我投递了3份简历,已经得到了2个公司的回复。”

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行政人事主任黄秀娟表示,前期学校领导专程到重庆市律协推荐了西南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同为法律人,我们律所也下定决心,提供更多专业岗位,助力西政毕业生顺利就业。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为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毕业生学科专业、就业意向和个人特点等对学生进行就业分类管理,通过学校就业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进行“漫灌式”和“一对一”就业信息推送。邀请大型国企及优质民营企业入校宣讲,举办专场宣讲会近300场,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万余个。持续做好“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和应征入伍的宣传引导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同时在校友、教职工和社会资源中遴选1000名“西政英才推荐大使”,重点加强对毕业生求职观、就业观和人生观的引导,引导毕业生拒绝“躺平”、远离“佛系”,鼓励先就业、再择业。

责任编辑: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