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青岛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法治青岛
发布时间:2022-05-24 18:54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健 

5月23日下午,山东青岛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议有关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政法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全市政法工作以党建引领筑牢了绝对忠诚的底色;以教育整顿增添了政法铁军的成色;以勠力同心彰显了敢打硬仗的本色;以主动作为扮好了服务大局的角色;以奋勇争先突出了敢当排头的亮色。全市公共安全感达到99.85%,治安满意度达到99.08%。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认清形势、精准研判,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主动权。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诚建设者、坚定捍卫者的使命;要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更加主动地防风险、护稳定;要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加主动地优服务、促发展;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更加主动地转作风、强本领。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市委“一二三四六十”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赢平安稳定捍卫战、社会治理突破战、法治环境优化战、政法改革攻坚战、作风建设持久战五场战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史馆、诉讼服务中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月波,市中级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段连才,青岛海事法院院长吴锦标出席会议。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驻青涉海主要执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