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福建省南安市:服务防控两不误 疫情下的户籍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5 星期二
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

南安市公安局户政大队及美林派出所户籍等多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积极践行“急群众之所急”,既减少了群众办事的跑腿次数,也将群众等待时间压缩至最短。得到了当地民众广泛赞誉。

2008年,年仅12岁的福建省晋江市池店镇村民陈菲柠从晋江过继到南安美林街道坵洋村村民黄长振为养子,之后就一直和黄长振一起生活。

2015年陈菲柠在南安建房后娶妻生子。为解决将来子女上学问题,陈菲柠希望将户口从晋江迁移回南安。

南安市公安局户政大队在接到陈菲柠的申请后,南安户政管理大队王鸣钦及美林派出所所长苏上抜、教导员吴建南及户政员黄若蓉,在疫情之下为民考量,通过多方走访协调,仅用一周时间就将陈菲柠户籍从晋江转入南安。

其间,美林派出所与户政科多方协调,多次到美林街道坵洋村村委会调查了解黄长振与陈菲柠的养父养子关系,及到南安自然资源局美林资源所了解陈菲柠房屋所在地等相关原始资料。

户籍窗口是联系老百姓最多、最紧密的地方,也是群众了解公安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南安市公安局户政大队及美林派出所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了“为民排忧解困,用真心真情架好警民沟通的桥梁”,真正将“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落到了实处。

像陈菲柠这样的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宁愿自己多跑腿多协调也不让群众多受累的事,南安市公安局户政大队及美林派出所多位工作人员已坚持做了很多年,他们总是舍小家为大家,时刻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解决群众燃眉之急,赢得办证群众的广泛称赞。(谢瑞生)

责任编辑:王瑞芹